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蜀山新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远期10万吨

发布时间:2018-7-4 8:48: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肥西实施源头控污,流域畜禽养殖场关闭拆除完毕;蜀山新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远期10万吨;包河开展岸线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查派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按照“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涉及县区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派河流域水质实现稳定达标。

  [肥西] 流域畜禽养殖场关闭拆除完毕

  为改善派河水质,肥西建立监测预警制度,对派河流域水质实行周测周报,关键时期实行日测日报,及时发布“肥西县地表水环境预警信息”、“肥西县污染异动信息”,以监测数据变化有效指导污染源排查及整治工作开展。

  同时,狠抓源头控污,不再审批规模畜禽养殖业,实行禁养区、限养区“两区”划定,环巢湖及派河流域全部列入禁养区。目前,全县共关闭拆除畜禽养殖场985家,派河流域畜禽养殖场关闭拆除完毕。

  主支同步改善,也成为肥西保护派河的一项重点内容。目前,支流潭冲河、卞小河截污、清淤、补水全面完成,累计清除污泥7万方,引流补源达1000万方。

  支流苦驴河、梳头河、五老堰河、岳小河及斑鸠堰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纳入环湖三期、四期项目,均进入施工阶段,其中苦驴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梳头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五老堰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50%以上。

  下一步,该县还将注重系统整治,做好建成区雨污分流网格化排查、整改,结合县城道路改造完成道排分流改造,建立初期雨水收集、处置系统,开展河道内源治理,解决城市面源污染问题。

  并且,主动对接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开展前瞻性工作,确保引江济淮期间派河输水廊道达到Ⅲ类水要求。

  [蜀山]

  新建污水处理厂改善派河水质

  为改善辖区内派河水质,蜀山新建污水处理厂。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位于蜀山西部新城城市规划区蜀山大道与段公路交口东北角处,与西部新城市政设施一体化项目共用地块建设,厂址占地约100亩。

  “工程总投资概算约为6亿元(含工程建设费和十年的运营费),设计日处理规模远期为10万吨,近期5万吨。”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说道,项目已于2018年6月20日通过市发改委立项批复。

  此外,蜀山区将建设支流湿地,组织实施环巢湖三期派河流域(蜀山段)支流河道治理工程。其中,对孙老堰河流城内禁养区养殖场25处养殖场进行关停拆除;汪心塘内设置6台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布置复合纤维浮动湿地及栽植水生植物30亩。目前养殖场已全部关停,汪心塘内发生器已设置完毕。

  [包河]

  开展岸线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在治理过程中,包河将建设派河湿地。

  同时,建设节水灌溉及农业示范区,牛角大圩节水灌溉及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面积8000亩,旨在推广水肥一体化模式,加强用肥指导,推进农药减量控害。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50%,预计2018年底全面建成。

  “我们还在整治非法码头,目前已取缔所有派河流域非法码头。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巡查,杜绝非法码头死灰复燃。”包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持续开展岸线整治,大力建设美丽乡村。2017年,派河沿线的岗前、牛角、横城3个村全部完成了拆迁,彻底消除了生活污水隐患,随着牛角大圩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的推进,派河左岸已成为最美的风景线。(合肥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