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海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高田片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7-4 9:03: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期,北海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马山子镇高田片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破解农村污水处理难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污水靠蒸发”是该区农村多年来面临的问题。马山子镇高家、田家、付山子三村附近从事商业经营的店铺众多,由于缺少及时有效的污水处理,一到夏天臭味重,蚊蝇满天飞,住在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脏水污水到处乱倒,到夏天,不仅气味难闻,蚊子苍蝇多,晚上都睡不着觉。”马山子镇快餐经营业主赵成芬说。

  近期建设的高田片区污水处理项目将打破这一局面,项目建成后将高田片区的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网收集并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胡台沟。除厕所污水接入地下管网外,每家每户还设置有收集井,方便污水收集。

  据参与建设的普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明杰介绍,污水经过收集进入调节池,然后进入主体污水处理设备,经过好氧、厌氧及兼性厌氧的循环反应,最终达到国标18918一级A的处理标准。通俗地说,“一级A”代表处理出来的水可以用作农业灌溉、绿化,也可以用于养鱼养虾。

  目前,该项目设备主体及附属设施已基本完工,下一步进行电力施工,电力施工完成后即可进行技术调试,技术调试半个月左右即可达到处理标准。据了解,分布式污水处理装置是一个全自动化的处理系统,主设备埋在地下,地面上设控制室,能实现远程监控。(滨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