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城东一、二、三期污水收集管网近日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8-7-9 8:39: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东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污水收集管网近日实现互联互通。记者从市城建集团下属南京水务集团获悉,6月26日,城东污水收集系统一、二、三期连通工程闸门组通水调试成功,目前城东三期污水处理厂每天帮助一、二期处理厂“吃掉”约6万吨污水,有效改善了部分管网高水位运行状况,优化提高了片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改善了部分河道水质。

  城东污水处理厂是我市第二大污水处理厂,位于绕城公路外运粮河与双麒路交叉处,污水收集范围为城东南片区,服务面积约175平方公里。一期、二期日处理能力分别为10万吨,已于2010年建成投用。三期设计日处理能力15万吨,其中7.5万吨/日的处理设施于2016年开始运行,另外7.5万吨/日的处理设施今年4月底刚刚建成。

  南京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张冬介绍,目前城东一、二期污水处理厂基本处于饱和状态,部分污水收集管网高水位运行,直接影响一些区域截污纳管,导致出现片区污水难收、污水下河等情况,“三期厂现在污水处理能力有富余,可以分担一期、二期的运行压力。”(南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