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已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8-7-9 8:41: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获悉,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已基本完成,上月21日已顺利试通水试运行,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远期规划处理能力为20万吨/天,目前服务范围主要包括上街镇区和大学城,是闽侯县已投入运行的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前,出水水质执行一级B标准,尾水排入高岐河。”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对闽江的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今年2月该厂启动提标改造。“总投资约3600万元,新建了高效沉淀池、调节池及提升泵房、纤维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槽和水质监测室。”

  据介绍,提标改造试通水后,目前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以每天可处理5万吨的污水计算,从一级B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提升,能让每年的COD(化学需氧量)多削减180吨,总氮多削减90吨,总磷多削减18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