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将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总投资25.47亿元

发布时间:2018-7-10 9:0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水利局了解到,为彻底解决宝鸡市农村供水零、散、乱,建了修、修了建,多年反复循环的问题,从今年起将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今年启动实施36个项目,投资5.92亿元,改善和提升68.92万人饮水条件。

  据悉,今年重点建设渭河川道、北部塬区和南北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改善和提升68.92万人饮水条件。

  渭河川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主要建设眉县齐镇至金渠段主管线、首善街道齐镇城乡一体化管道供水工程;岐山县蔡家坡镇安乐社区供水管网工程、五丈原供水管网联通工程;高新区伐鱼河以东石头河联网供水工程。

  北部塬区城乡集中供水项目:是凤翔县东片联村供水工程(一期),姚家沟镇区、灵山供水工程;扶风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冯家山西干泵站改造项目;陈仓区周原镇、慕仪镇集中供水管网铺设工程;金台区陵原集中供水工程;千阳县城区管网改扩建、高崖镇抗旱应急水源、草碧镇上店村供水、东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改造、农村供水巩固提升改造和水沟二塬引水工程;陇县段家峡水库安全饮水工程。

  南北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凤县留凤关镇、红花铺镇、唐藏镇和凤州镇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太白县鹦鸽镇、鹿台沟、杜家庄、咀头镇、塘口水厂、王家堎、太白河、路平沟和桃川镇集中供水工程;麟游县和长益庙集中供水城乡一体化项目。

  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分三年推进,共实施89个项目,总投资25.47亿元。2018年启动实施36个项目,投资5.92亿元。到2020年,全市农村饮水供水保证率达到99%以上,入户率达到99%以上,供水工程的净化消毒设施配套率达到99%以上。据了解,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思路,采用“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模式,使农村群众享受与城市居民“同质、同网、同服务”的供水待遇,助力水利脱贫攻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水利基础。(宝鸡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