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阿县污水处理厂对排水设施开展巡查确保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8-7-11 9:0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县污水处理厂领导班子带队,对城区泵站、在建工地及防汛设备的防汛“临战”状态进行了检查,这是县污水处理厂为确保城区排水设施安全有效运行开展的安全防范工作之一。

  今年以来,按照东阿县城市管理局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县污水处理厂以设施巡查和检修为载体,加快安全管理步伐,深入查短板补短板,力求切实把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

  一是稳中求胜,夯实安全基础。为规范排水设施安全管理,县污水处理厂安排泵站、生产工作人员,每月定时、定路线、定人员对全县排水设施开展巡查,同时,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增加了安全检查频次,以《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清单》为检查标准,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为主线,利用日常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日志丰富现场安全检查手段。

  二是严格管理,检修带病设备。完成城区泵站全面维养工作,对排查出4座泵站发电机的故障点进行维修保养,更换发柴油滤芯、空气滤芯,并对存在的油管渗漏点和安全隐患进行处理。此外,县污水处理厂每月开展泵站设备巡查和检查维修,为设备“强筋健骨”,杜绝了设备“带病上岗”,保证排水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三是查漏补缺,评估隐患风险。针对防汛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隐患,并结合日常隐患排查,按照危险源辨识、分析、评估、控制等步骤,对县污水处理厂安全风险数据库进行完善,制定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实现安全风险预控奠定基础。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将隐患排查情况纳入污水处理厂部门月绩效考核成绩内,建立起了“查必严,违必究”的隐患排查机制。(齐鲁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