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吉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已实现稳定达标运行

发布时间:2018-7-16 9:2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通过补齐原有设计短板,增加大功率鼓风机、污泥脱泥机等举措,西吉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每天的污水处理量由原来的6000立方米至8000立方米左右提升到1.1万立方米左右。7月12日记者获悉,西吉县认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经过积极整改,该厂处理能力长期不达标问题得到解决,从6月21日起,处理量已达设计能力,水质达标。

  西吉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2900万元,于2017年11月完成提标改造,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万立方米。但由于存在一些技术原因,从去年投入运行后却未能达到设计处理能力。今年6月9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厂未达到设计要求,实际处理能力与原设计差距较大,部分处理不了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夏寨水库进入葫芦河。督察组随即向属地政府移交案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保证达到设计能力。

  经排查分析,该厂处理能力之所以未能达到设计要求,主要原因是设计之初对来水浓度情况把握不准,并未设计和建设预防高浓度污水冲击的调节池和二沉池,使新建项目失去了应有的抗冲击能力。此外,原设计使用的风机功率过小,不

  能满足融解氧需求,从建成之初到今年5月底,日处理能力始终在6000立方米至8000立方米左右徘徊。在6个多月的运行中,企业方也想尽办法,最终投资新建了一座负流式二沉池,来应对高浓度污水的冲击。

  在努力补齐设计短板过程中,企业方又针对污水来水负荷不稳和浓度过高问题,投资新增了超过原功率的大型风机和脱泥机各1台。“大型风机能提供足够的风量,新增的脱泥机可以对付高浓度污水。”宁夏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西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设的两台设备既保证了生化池曝气均匀,又令污泥浓度逐渐下降,系统处理负荷逐步提升。而为了补齐以上短板,企业方已先后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

  根据当日企业方在线监测设备显示的相关数据,从6月16日开始,日进水量已提高到1万立方米左右;从6月21日开始至今,日处理量已达到1.1万立方米左右,处理能力超出了原设计标准,实现了稳定达标运行。(固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