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西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预计8月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7-16 9:4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九龙坡区西部片区重要的污水处理工程,近日西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主体已经完工,并将在8月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可满足该片区近10万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

  西彭污水处理厂位于九龙坡区西彭镇,建设用地面积11673.66平米。改造前,一期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吨每天,排放标准为城镇生活污水一级B标准,主要收纳处理当地周边的生活污水。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目前已无法满足当地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

  此次改扩建工程分为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新增建筑面积1772.75平米。一期主要是对西彭污水处理厂原有的处理水质进行提标改造,增加精细格栅+滤布滤池处理单元,改造后排放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二期主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每天,污水处理采用卡鲁赛尔氧化沟+精细格栅+滤布滤池工艺。

  据了解,滤布滤池和精细格栅主要是通过过滤的方式将水中的悬浮物、杂质等过滤出来,使水质更加清洁,由一级B标提升为一级A标。

  目前,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正在进行厂区绿化建设、构筑物装修及细菌培养等。预计8月初,西彭污水处理厂将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将满足该片区近10万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进一步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