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阿县城管局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泥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18-7-18 8:52: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泥和中水均为城市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如果未经恰当处置的污泥直接排入环境后,会给水体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再生水如果直接排入河湖水系,而得不到合理利用,就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对此,污水处理厂高度重视污泥的处置和中水回用。

  目前,污水处理厂日产含水率85%的污泥约4吨。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化验,该污泥中含有较丰富的氮、磷、钾等营养成分,且重金属含量不超过国家规定的农田施用标准。根据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的原则,本着互利共赢的目标,污水处理厂与蚯蚓养殖户签订了污泥利用加工处理协议,使污泥变废为宝,实现了有效的循环利用。中水利用是实现污水 资源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节水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城市污水经处理达到可回用水质标准的,作为企业用水、景观用水等均为中水利用。污水处理厂按照水质标准,将再生中水用于企业冷却用水、洛神湖景观用水,起到了补充湖体水源和改善周边地区环境的作用。进一步扩大中水使用范围,最大限度的减少地下水的开采,保护有限的地下水资源,为节约型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齐鲁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