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113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工

发布时间:2018-7-19 8:50: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广州市水务局对外发布广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成果。对违法排水行为进行有奖举报,查获违法排水行为1190宗,立案率38.77%,发放奖金11.5万元。

  市水务局介绍,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期间,全市各区统一部署,分别展开迎检、整治工作。其中,越秀区连续召开4次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区级河长带队现场督导20余次,制定工作方案每日2次联合巡检,发现解决问题226宗。

  位于中心城区的六座污水处理厂,大观净水厂、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已开工;西朗污水厂二期、沥滘污水厂三期可研已批复;健康城净水厂、大沙地污水厂已完成招标工作,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全市1136个行政村(社区)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中,共有1041个村完工,完工率为93.62%。今年计划治理的130个村社,已完工59个,完工率45.38%。

  广州市还对违法排水进行有奖举报,从去年9月27日至今年6月30日,市河长办举报受理小组收到举报线索3075宗,向各区交办线索3069宗,已回复2911宗,回复率94.85%。查获违法排水行为1190宗,立案率38.77%,发放奖金11.5万元。

  与此同时,广州市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人员严格问责。今年上半年,市河长办发出问责交办通知14份,启动了40个水环境治理问题的执纪问责,市、区两级河长办已对70名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人员作出了问责处理。花都区、荔湾区河长办另案对20名人员作出了问责处理。

  近日,市河长办监督问责组,已经对花都区新街河河长邓某和白云区钟落潭镇头陂河河长段某等两名,存在不作为行为的镇街级河长进行谈话提醒。(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