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改进

发布时间:2018-7-24 9:03: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立项听证会在杭州召开。

  据介绍,《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将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的排放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以及标准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准适用于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排污许可及投产后污染物排放管理等。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实施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标准,启动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的目标任务。此项标准的制定将为此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准制定实施后,将加快我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改进,减少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倒逼提升污水防治前端治理,促进污水治理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完善。

  据了解,听证会是根据《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浙江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和《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大事项听证管理办法》的要求组织召开,就标准立项建议是否科学、合理,听取有关各方的意见。(浙江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