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上半年完成污水达标处理量28614.37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7-25 8:4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共净化污水28614.37万立方米。

  要让滇池水变清,除围绕实现“湖外截污、湖内清淤、外域调水、生态修复”四大刚性目标外,加大对城市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力度更是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根据市国资委发布的企业财务快报统计,今年上半年,昆明完成自来水供水量21090万吨,同比增长10.02%;完成污水达标处理量28614.3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4.46%。

  目前,昆明共有20座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厂),设计处理能力为134.2万立方米/日,在昆明主城区集中式再生水利用方面,水质净化厂经深度处理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后的尾水,通过再生水供水管网输送给客户,作为厕所冲洗、园林绿化、道路清洁、车辆冲洗、基建施工、水体景观等水源。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实现污水处理厂尾水的资源化利用,根据《昆明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处罚办法》规定,在再生水供水区域内的道路清洁、园林、绿化、景观、洗车等用水,未按规定首选使用再生水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对责任单位处以1000元罚款。(昆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