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今年内新建截污管网1300公里

发布时间:2018-7-25 9:03: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东莞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总指挥部第五次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肖亚非出席并讲话。肖亚非肯定全市污水治理成绩,要求相关部门与镇街要立行立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全力推进截污管网建设和通水工程。

  市领导黄少文、喻丽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常平镇、市现场指挥部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东江干流和东江南支流沿线闸站减排方案的有关问题》等六个水污染防治议题。

  肖亚非表示,目前东莞治污态势良好,截污管网建设、河涌整治总体进展不错,国考断面水质基本得到改善,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如内河涌整治问题比较突出、截污通水工作滞后,垃圾围河整治与饮用水水源保护的成果需要继续巩固与加强。

  肖亚非强调,环保督察成为常态化工作,相关部门与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重视,沉下心去,深入一线,完成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各项工作要求,立行立改。

  肖亚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全力推进截污管网建设和通水工程,特别是做好“最后一米”管网接驳,同时要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坚决杜绝垃圾围河、垃圾满河的现象。

  据介绍,2016年11月,东莞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以来,管网建成量约1500公里。今年全市截污管网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年内新建截污管网1300公里”。管网建设任务是历年最多的,从总体来看进度还是比较理想。今年以来,截至7月21日,全市建成管网690.2公里。(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