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博华高级氧化污水处理中试装置制造成功

发布时间:2018-7-27 8:51: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26日从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获悉,博华旗下合资企业碳氢技术工程管理(武汉)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高级氧化污水处理中试装置”,于本月制造成功。

  湖北博华总经理谢晓娟介绍,该中试装置利用高压电絮凝和高级氧化等技术,专门处理很难处理的高COD(化学需氧量,指水样中需要被氧化的还原性物质的量)废水,使其达到排放标准。目前市场需求企业范围涵盖医药、印染、石化、电镀、造纸等。

  这套中试设备可以适用于各种浓度COD的废水,其主要含有高压电絮凝、催化氧化、微电解等三种工艺。以高压电絮凝为例,其絮凝作用可以与原水中的胶体、悬浮物、可溶性污染物、细菌、病毒类结合生成较大的絮状体,经沉淀、气浮被去除。

  相对于传统设备,该设备不需要另外添加试剂,成本低、可以多种流程操作,实用性广,且耐负荷(进水COD浓度波动较大),同时催化剂可再生,易于操作和自动化,占地面积小。

  谢晓娟说,高级氧化污水处理中试装置是为山西煤化工厂、洛阳矿场等客户定制的。客户之前把废水小样寄过来并提出排放要求,碳氢技术工程管理公司先做出小样装置,达到要求后再制造中试装置。如果客户废水排放量较小,中试装置就可以直接上线使用。如果排放量较大,就需要把中试装置进一步放大。

  湖北博华是一家专业性自动化工程公司,长江日报“新民营经济风采”专栏曾在5月18日报道该公司。(新华网湖北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