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323个黑臭水体调查摸底

发布时间:2018-7-27 9:03: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全省黑臭水体工业内源的规范整治,河南省环保厅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开展黑臭水体工业内源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根据方案要求,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323个黑臭水体调查摸底,9月底前完成省级督查督导、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调查处理。

  按照查清现状、全面整治的总体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黑臭水体工业内源的现状和排污情况,清理整治非法排污企业,规范合法排污企业,不断提升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对黑臭水体污染工业源头的控制与治理,巩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

  工作方案公布了2017—2018年全省323个黑臭水体名单和具体的起点、终点,以及水利部门排查的2018年部分直接入河排污口。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及郑州航空港区环保部门要按照整治任务清单,扎实开展辖区内黑臭水体工业内源的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向黑臭水体间接和直接排放废水的工业企业情况。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对排查发现的工业企业的违法问题进行规范整治。涉及到黑臭水体跨市、跨县、跨区、跨河段的,由相关市(县、区)联合整治或报请上级环保部门协调解决,杜绝因属地责任不清造成整治死角或整治盲区。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范围是各省辖市、直管县(市)范围内与2017年、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相关的工业内源,不包括洗车、餐饮、娱乐等“三产”服务类企事业单位。

  根据方案部署,8月底前完成调查摸底和整治成果填报,完成省辖市对辖区内县(区)工作的督查督导,9月底前完成省级督查督导、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调查处理和全省工作总结、通报。(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