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市金湾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7-27 9:0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金湾区领导率队到三灶、红旗两镇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调研工作。随行专家现场为金湾河道治污把脉、开方,指出截污纳管是根本,引入活水、修复生态,恢复河水自净是关键。

 

  红旗镇三顷河、三灶镇北排河是金湾区水体污染整治的重点河涌。据了解,红旗镇通过截污纳管、加建排水槽等措施对三顷河进行整治,预计9月份完成整治工作。三灶镇通过清淤、生态修复、加强养护等措施改善北排河水质,预计年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王晨随行查看了两条河的整治情况,并给金湾区河道治污提出建议。他表示,污水问题要解决在岸上,即截污要彻底。管理部门要对污水管网及河道水体的排查结果进行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施策、整治,在此基础上,可以考虑进行滨河生态修复并设计亲水空间,同时对污水系统进行全面提质增效。

 

  据了解,金湾区已聘请了知名环境管理公司对全区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在年底前完成全部管线的病害清淤、检测及雨污混接调查,并呈现出可视化图片供专家评审和出具具体修复方案。(珠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