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长寿区阳鹤山截污干管工程预计明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7-30 9:02: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烈日当空。走进阳鹤山截污干管工程(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鸣声,只见建设者们挥汗如雨,正在沟槽里忙得热火朝天。

  “阳鹤山截污干管工程是今年我区新开工重大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肖黎向团负责建设,今年6月开工后快马加鞭推进,目前管道样板段和顶管段硬质围挡搭设已施工完毕。正埋头于沟槽开挖、修建检查井,为下一步埋设管道作准备。

  据了解,阳鹤山截污干管工程属于阳鹤山片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主要承担阳鹤山片区范围内的污水采集、输送工作,建成后,片区污水可以通过主次管道进入截污干管。项目起于渝宜高速桃花溪大桥附近,终于长江大桥头污水处理厂,管线沿桃花河边布置,总长约10公里,管径为“d800-d1350”。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一期)项目,施工范围为起点至风雨廊桥段,约3公里。

  “截污干管沿线障碍物多、地形条件复杂。”肖黎告诉减少苗木搬迁和对道路的损坏,对滨河公园段污水管网采取了优化线型、调整施工作业方式进行。工程预计明年底完工,干管正式启用后,将有效缓解当前城区污水管网高负荷运行压力,为河水更清、环境更美增添助力。(长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