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阳城区污水管网普查工作预计于9月份启动

发布时间:2018-8-1 9:0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区污水管网哪些地方堵?哪些地方错接?哪些地方漏?这些很快就能弄清楚。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城区污水管网专项普查项目已经挂网招标,将于8 月中旬开标。如顺利,普查工作将于9 月份启动,有效工期180 天。普查完成后,市排水公司将根据普查结果,逐步解决问题。

  阜阳城区按照地理位置分为泉北、河东、颍西以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颍州经济开发区和阜合产业园四个大片区。管线按照区块分别建设,污水各自收集汇流,排入各区污水干管内,最终排入泉北、颍东、颍南和颍州污水处理厂。雨水根据所在区域,就近排入现状水体内。

  “ 目前,阜阳城区共有840 公里污水管网。”市住建委排水公司负责人郑俊介绍,平时在工作中,他们发现,由于居民、商家不注意,倒入垃圾,致部分污水管网堵塞,污水上冒至路面,而且影响污水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有的地方由于历史原因,存在“ 雨污合流”错接现象,污水进入雨水管道,排入内河或外河, 污染水源。还有的地方发生管壁破裂,污水泄露污染管道沿线区域。

  同时,还存在一些生活或工业污水直排内河无法收集的现象。所以,要对内河直排污水进行截污,将这些污水接入污水管网。

  另外,阜城四大片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为每天可处理26 万吨污水,但实际每天只能处理18 万吨。今年,颍东、泉北两个污水处理厂正在扩能改造,将新增约11 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阜阳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