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南水北调已经建成受水水厂75座 新通水7座

发布时间:2018-8-3 9:04: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现在新密市每天引入两万立方米丹江水,可以保障10万群众饮用。大家普遍反映南水干净,煮滚后锅里没有水垢,口感也特别好。”8月1日,新密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石江同说。

  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7月底,今年河南省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更多群众喝上了甘甜的丹江水。

  据介绍,省南水北调办积极协调推进水厂和配套管网建设,供水能力和受水能力同步提升。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受水水厂75座,其中新建成8座;已经通水66座,其中新通水7座,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焦作市新增博爱输水线路完工,南乐县输水线路全线贯通,许昌市在供水线路上增设了5个分水口,供水受水能力大幅提升,河南沿线受益人口超过1800万人。

  南水北调最初计划对河南省11个省辖市34个县市进行供水,工程实施后期,又增加3个县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南水优良的品质,让各地群众对南水充满了渴盼。

  “高质量的南水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为直接和强烈,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南水覆盖范围,让南水北调的综合效益发挥更为充分。”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说。(中华网河南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