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安市金淘镇污水管网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8-8 8:36: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金淘镇政府获悉,该镇污水管网支线一期工程于8月1日开始建设,工期为80天,预计总投资500万元,将服务近2万人。

  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七八名工人正忙着回填被破开的道路。“正在建设的是金淘村侨光中学路段,于8月1日开工建设。”现场负责人罗国烜介绍,该路段需铺设管道400多米,目前已完成300多米铺设,回填200多米,恢复水泥路面100多米,预计再过两三天就可以完工。

  “下大雨时候,尤其在汛期,大量雨水流入雨污合流管网,这不仅容易产生短时内涝,也容易导致河道污染。”罗国烜表示,污水管网支线一期工程可以实现雨污分流,雨水经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合格后进行再利用。“这样能防止未经处理的污水进入淘溪,污染地表水。同时,便于污水集中处理排放,大大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节省污水处理成本。”

  项目工作人员黄田彬介绍,该工程由金淘村段和晨光村段组成,预计总投资500万元,服务近2万人。工期为80天,将完成污水管道铺设4200米,建设污水检查井227个,污水沉泥井15个。(海丝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