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青山区加快推进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8-8 9:00: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夏天再不用担心楼层高,没有水用了。”6日,家住青山区钢花村街117社区的熊婆婆说。

  今年6月,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了解到青山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水压偏低问题后,迅速督促区政府、区水务局加快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并多次召开督办工作会。青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次调度,力争多方位协调,联合保证老旧小区供水。

  据了解,青山全区现有供水设施伴随武钢建设配套形成,近年来由于供水体制独立,资金投入乏力,末端基础薄弱等原因,导致供水问题突出。

  为加快解决居民用水难问题,青山区水务局组织辖区街道、社区全面清查供水末端设施,会同供水企业加强供水设施巡查、检修、探漏,及时处理供水故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推进“三供一业”改革,拟在园林路与欢乐大道、和平大道交会处,实现与全市供水管网环路互通。

  据介绍,青山区水务局在市水务局指导下,长江水务的大力配合下,对二次供水问题反映集中的建二商场宿舍和综合楼、红钢城19街达美社区5至8门、红卫路65街宏盈花园等小区实施了二次供水改造,近2000户居民受益;钢花村街116、117社区及51街科大社区的二次 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近日基本完成,4400余户居民受益。

  据悉,青山区将持续加快推进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钢花村街青翠苑等社区已纳入今年二次供水改造项目中,青合仕家将于近日组织实施改造,力争用3-5年时间,破解居民供水难题。(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