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仪陇县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8-8-9 8:5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仪陇县乡镇污水建设工作汇报会在行政中心601会议室召开。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主委杨坚明,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守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世茂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勤,副县长朱慧刚出席会议。

  杨坚明表示, 通过新一轮扶贫协作这个“桥梁”和“纽带”及南充与金华对口帮扶的契机,金华市和仪陇县建立起良好的协作、发展关系。通过考察调研,对两德故里、红色仪陇的印象更加深刻。近年来,仪陇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感佩,众多先进经验值得深入研究学习。两地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密切联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成长。浙江省宏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金锅锅炉有限公司,都是专业从事环保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希望双方要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拓展两地在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民建金华市委会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将切实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积极与仪陇建立双边协作关系,助力仪陇脱贫攻坚,实现多赢。

  郑元勤首先感谢金华市对仪陇发展给予的无私援助,他表示,近年来,仪陇县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中省市环境保护有关要求,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创新投入和建设模式,采取DBOT和PPP两种模式,快速推进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全县城乡场镇总体布局及排污现状,全县计划建设污水处理厂(站)82座。目前,全县共建设污水处理厂(站)31座。

  郑元勤强调,乡镇污水处理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已经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站)。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做到严格管理、周密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投入运行,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要积极认真学习金华污水处理经验,从仪陇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办法。要和金华市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携手并进,实现共荣、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县水务局负责人就全县城乡污水处理厂(站)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县投促局负责人就仪陇县重点招引项目及投资优惠政策作了推介。(仪陇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