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区域供水工程年底将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18-8-9 9:01: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板浦镇作为一个靠近市区的大镇,常驻人口超10万人。常年来,居民用水一直是百姓揪心、政府头疼的大难题,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多呈土黄色,杂质很多,严重影响了居民的身体健康。而就是这样质量的自来水,也不能正常供应,特别是到了饭点,用水量大,经常断水,做饭都困难。多年来,板浦镇政府一直将镇区饮用水安全作为解决基层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先后投入数百万资金,但一直很难彻底解决这个难题。

  “去年以来,镇里根据地形地貌和区位特点,因地制宜地将板浦镇划分为东部片区、西部片区、主镇区三个片区,分线分段推进区域供水工程。目前,东部和西部片区用水改造已基本完成,镇中心片区4万人用水也将在近期得到彻底解决。”板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部片区大部分居民原来都是从河中直接取水饮用,该镇去年在资金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投入400余万元对镇东部片区10个村居的进行饮用水改造。目前,镇东部片区水质已达到三类标准,符合国家饮用水安全标准。

  “只有距离镇区最远的周圩村由于进村道路铺设,供水暂时中断,预计今年年底前,道路铺设工程将完工,届时,周圩村的供水也将恢复正常。镇西部片区4个村,已于去年全部完成区域供水工程。现如今,这两个片区的居民已经喝上和市区居民一样的饮用水了。”板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主镇区人口集中,居民约4万人,因水质较差一直难以解决,该镇前后投入近30万元,新建6座“亲亲”便民水站,通过二次净化水质确保居民日常饮用水安全。今年,该镇和市建设局启动的区域供水工程,也将让板浦主镇区喝上健康水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今年年底,区域供水工程将全部完工,下一步计划更换镇区老旧管道,2019年实现东部片区10个村居与镇区管网对接,逐步扩大市区自来水饮用范围,确保年底全镇10万居民全部能正常使用上安全卫生水。”板浦镇相关负责人说。(现代快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