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东阳力争今年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8-10 8:4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上午,记者从东阳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东阳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基本实现全市所有行政区域污水“应分尽分、应截尽截、应处尽处”的目标。

  “污水零直排区”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污水直排的区域。“这是继剿灭劣V类水后,未来几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的主要载体。”东阳市“五水共治”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楼杰华表示,通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改造、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等措施,实现全域覆盖污水处理、全域实现雨污分流、全域消除污水直排,推动东阳各类水体水质全面稳定提升。到2020年,力争东阳全市基本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

  近日,东阳市政府印发了《东阳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重点实施区块包括十大类,即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郊村),镇(乡、街道)建成区,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重点排污企业,服务业“六小行业”经营户,各类沿街店铺集聚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准”的要求,开展全面系统的深度排查;按照“配”的定位,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按照“实”的标准,整改雨污分流纳管问题;按照“用”的目标,健全长效运管管理机制。今年7月至8月为统筹部署阶段,8月至9月为排查启动阶段,9月至2020年11月为全面推进阶段。

  “‘五水共治’工作已从末端向源头、从治标向治本迈进,做好五水共治,关键在排污口、核心在管网。”东阳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政协副主席华伟跃说。三年工作计划中,城东街道、湖溪镇、虎鹿镇、马宅镇、佐村镇和三单乡等7个镇(乡、街道)和东阳经济开发区、横店电子产业园区2个省级园区将作为“排头兵”,力争今年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金华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