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城区召开镇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8-10 8:52: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期,宿城区召开镇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水务局、润民公司、惠民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润民公司汇报镇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进展情况及提请解决问题;参会人员分别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蔡集镇污水处理厂,蔡集永顺路排污点,王官集污水处理厂,龙河镇梨园村,洋北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

  据了解,2018年计划建设罗圩乡、蔡集镇、王官集镇、洋北镇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以及34座村庄污水处理站、45座提升泵站、铺设主管网401公里。目前罗圩乡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施工,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及安装工作;蔡集镇、王官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土建工程量的85%;洋北镇污水处理厂完成生化池底板钢筋绑扎、配电房圈梁浇筑、鼓风机房基础浇筑、出水泵房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综合楼降水、生化池底板浇筑、出水泵房屋面钢筋绑扎和消毒池池体钢筋绑扎,完成土建工程量的30%。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当作改善水环境的重要抓手来谋划,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要全面完成全域污水收集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今年年底必须全面完成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营,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面高标准、高质量运行。要确保实现镇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干道沿线规划保留村庄和重点集中居住区实现全收集、全接管、全处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关注,亲自过问、亲自抓,把污水治理和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抓好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分管负责人要抓具体,具体抓。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和集中居住区污水处理站建设的手续办理,区住建局要提前介入项目建设,共同促进项目加快实施。要加快管网等基础工程建设,各乡镇作为责任主体,必须无条件组织好工程施工,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影响工程推进的歪风邪气。要加快推进规划布局,规划分局牵头,各乡镇配合,对农民集中居住区布点规划再次进行回头看,根据最新城乡高质量发展要求,编制符合我区的科学规划。要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年底前全面消灭黑臭水体。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岗在状态。工作中做到主动作为不观望、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于担当不逃避,在群众工作中要满腔热情不推诿,大事敢于拼、难事敢于冲、新事敢于闯。要用激情促发展,用亲情办民事,用实事造福于民,凭实绩赢得民心。要学会并善于用创新思维和法治办法推动工作,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做实、做好,让宿城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加可持续。(网上宿迁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