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绵竹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完工 总投资约679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8-10 9:05: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绵竹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和装载机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今年底该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并调试运行后,日处理量可达40000立方米。

  据悉,新市工业园区是以一个大型企业为核心的工业聚集区域,园区内大型企业龙蟒集团自建了一座日处理能力为36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其余企业工业废水均自行达标处理排放。2007年,德阳市环境保护局发文对新市工业集中发展区A区(新市工业园)环评批复要求“应尽快完善排污管网,修建日处理量40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2016年8月,绵竹市政府将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纳入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工程。按照尊重现实、分质分类、节约投资的原则,确定了“一园两厂一排口”的建设思路,即在新市工业园区内建设两个污水处理厂:一是对已建成的36000立方米龙蟒污水处理厂按照市环保局要求通过提标升级后成为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门处理龙蟒集团工业废水;二是新建4000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对园区其它企业污水进行处理。两个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以并联方式通过一个排口流入石亭江。

  据新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方称,该项目总投资约6792.0万元(不含用地费),其中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6324.19万元,污水处理厂外管网投资569.68万元,并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约80%,构筑物、建筑物基础主体完成约25%,计划今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并调试运行。(德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