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今年将建成195公里污水管网

发布时间:2018-8-13 8:43: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近日召开了佛山水道河长制工作督导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水道市级河长蔡家华要求,佛山水道流域内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认河、巡河、治河、护河的责任,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佛山水道是广佛跨界河流中的重点河涌,从20世纪80年代起,佛山市先后开展了6次大规模整治,水环境质量和水质不断得到改善。但据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佛山水道的断面水质不稳定,离今年要达到V类的水功能区考核要求还有差距。

  会议认为,影响佛山水道水质最大的原因就是流入佛山水道的支流的水质不达标。当前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把每一段支涌治理好,才能更好地改善佛山水道整个水系的水质。接下来,禅城、南海两区要根据佛山水道“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推进工程项目,并确保流入佛山水道的支流水质达标。

  接下来,佛山将狠抓项目落地,推动佛山水道水环境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完善收集与提标改造工作。禅城区、南海区今年分别要建成60、135公里污水管网,并切实做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规划,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二是扎实推进重点河涌整治。禅城区、南海区要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措施,重点推进佛山涌、罗村涌等市控考核断面河涌整治,改善汇入佛山水道的河涌水质。三是强化工业污染防治。加强村级工业区环境整治,加大小散乱工业企业监管和整治力度,减少工业废水排放;持续开展排水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环保警察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四是按时清理入河排污口。禅城区、南海区要清理佛山水道沿岸入河排污口,9月底前完成主河道生活、工业、市政污水直排口的整改或清理,削减入河污染量。

  蔡家华强调,今年年底要对佛山水道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如果“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列明的工程项目没有按期完成或支流水质不达标,将对两区政府及责任河长进行问责。(21CN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