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丰县5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改造提升工程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8-13 8:49: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中,长丰县下大力气加大农村污水治理,随着一座座小型污水处理站的投入运营,污水得到有序收集、科学处理,乡村沟渠再现清澈。

  走进吴山镇涂郢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点,崭新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来到社区刚刚运行不久的污水处理站,记者看到污水处理设施正在不停运转,处理后的污水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据涂郢社区污水处理站负责人吴为旭介绍,涂郢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规模为300吨/天,目前每天实际处理规模大概在230到240吨,大约可以处理3000名居民的生活污水。“有了污水处理站,环境好多了,连苍蝇蚊子都少了。”居民邓宗高说。

  义井乡徐巷社区污水处理站于2017年建成投运,可以解决500人的生活污水处理。“经过后期提升改造,增加了管网1.9公里,目前已经将南边的一个300人的村庄污水全部接入,实现全收集。”义井乡环保所所长庄守国说。

  近年来,长丰县加大政策资源整合和资金投入力度,通过专业环保公司代建代管,加大农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让小型农村污水处理站发挥污水处理大作用。今年上半年,长丰县建成试运营农村污水处理站10座,同时对原有5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全部完成。(合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