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欧庙镇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二期工程全线动工

发布时间:2018-8-14 8:34: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了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去年我市开始实施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目前随着二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大型集镇和居民集中点生活污水将有望实现集中收集处置。

  襄城区欧庙镇现有61个村,总人口11.48万人,在去年启动的全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工程中,该镇建起了一座小型的污水处理厂,一举实现了法龙片区8000多人的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不过,由于缺乏完善的污水管网设施,欧庙大部分乡村,尤其是中心镇区的生活污水仍待治理。

  欧庙镇党委副书记曾涛说,目前欧庙集镇居民生活污水排污设施老化,雨污合流,生活污水经王家沟直排汉江,大部分乡村无专门排水设施。

  昨天上午,欧庙镇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二期工程全线动工,计划总投资2.9亿元,通过四个月的时间,将在欧庙全镇铺设排污管网43公里、截污管网183.5公里。

  湖北汉江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刘义松介绍说,计划于12月底完成全部施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全镇4.3万户居民的生活污水至余家湖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避免欧庙污水直排汉江,污染环境。

  据了解,欧庙镇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二期工程的开工,也标志着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二期项目正式启动。包括欧庙镇在内,襄城区卧龙镇、尹集镇等其它乡镇也将同步开展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二期工程建设,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实现通水,届时全市9个县市区、78个乡镇将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置。(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