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领导强调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8-15 8:5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先后赴嵊州市、柯桥区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及水源地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保护、科学系统治理原则,以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加快实现全市水环境质量新突破,为建设优美的生态环境注入强大动力。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在调研中,盛阅春走进宏腾纺织、康瑞器械科技等水源地保护“一源一策”工业企业,仔细查看生产工艺流程,认真了解企业采取的污水防治举措,要求他们提高环保意识,强化日常管理,严防污染物直接向水体排放,努力展示企业依法诚信的良好形象。嵊州市竹溪乡、柯桥区王坛镇是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盛阅春实地踏看这些乡镇的老台门住宅区、城镇居民小区等“老大难”区域截污纳管情况,详细询问污水管网及终端设施运维情况,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扎密扎牢污染防治口子,为水源地保护区周边乡镇树立标杆。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水源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协调相关问题。他指出,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下阶段我们深化“五水共治”、保护好水源地的核心载体与主要突破口,归根结底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凝心聚力打好治水护水组合拳,积极开创水源地保护工作新局面。

  盛阅春强调,要一以贯之抓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对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污染行为“零容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行动担当,瞄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工业企业关停并转等领域的“硬骨头”,主动迎难而上,积极攻坚克难,推动“污水零直排区”从探索试点向全面实施转变。要切实把握好建设改造与运行管理的关系,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达标运行。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水源地保护区周边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促共赢。(绍兴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