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治市污泥餐厨垃圾处置PPP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成项目主体

发布时间:2018-8-16 9:0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4小时倒班连续施工作业,4天完成工程临建搭设,基础基坑开挖接近尾声,项目施工方、监理方每天在现场召开碰头会,一日一沟通、一日一协调,跟踪进度、查漏补缺……近日,记者来到市污泥餐厨垃圾处置PPP项目工地,这里一派施工建设的火热场景,与之前市政府督查项目进展情况时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8月4日,长治市市长杨勤荣现场调研时,直指项目进展缓慢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对此,启迪桑德环境股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专人深入项目一线对抢工期赶进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项目已制定了严密的工期倒排表,大型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全部进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战高温抢进度,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主体封顶,年底建成投产。”项目经理白贵栋介绍。

ddd

  图为:市污泥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施工现场。

  市污泥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规划项目和中央环保重点督查项目。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10.8万吨,餐厨垃圾1.8万吨,在当前环境保护压力巨大形势下,对降低污染物排放和促进长治市生态环境改善,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早一天建成,环境就早一日受益。市长杨勤荣现场调研提出具体要求后,项目方高度重视,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工期倒排计划表,在严格遵守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和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序时进度加快推进。市住建局现场调研督促项目进展,专门派出排水处一名副职和两名工作人员充当项目建设“护航员”,24小时常驻项目一线,协调督促建设单位科学施工、安全施工、高效施工,千方百计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目前,施工现场已调配10余台大型挖掘机械设备,投放施工作业人员85人,完成土方开挖1.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已完成招标定制、具备发货条件,预计今年10月完成项目主体,年底建成投产。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是抓好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据了解,市政府将以定期、不定期对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督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提速。(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