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李楼镇全域污水截污治理全面动工

发布时间:2018-8-20 9:0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李楼镇全域污水截污治理是洛龙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程,去年以来,洛龙区把污水管网建设作为防污治污的基础性工作和城乡环境提升的基石来抓,加快区域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配套管网建设,持续有效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自洛龙区全域污水截污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李楼镇专门成立了全域污水截污协调工作组,牵头负责全镇范围内8个污水处理站建设的腾地、补偿和19个村污水管网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

  按照方案,整个项目涉及临时占地共19.41亩,需铺设配套管网约1.4万米,主要包括道路的破拆和恢复、检查井的选址和设计以及村污水管网的连接等工作。

  根据常规,农村生活污水主要来自家庭冲厕、盥洗和厨房洗涤,长期以来,因没有相应的市政配套处理设施,导致这些生活废水通常不经处理或经化粪池简单处理即被直排到附近水体,严重威胁周边的人居环境,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就像一个巨大的“净水器”,原先的脏水、污水经它科学净化,能够变得清澈、无味。截至目前,李楼全镇设计建造的8个 污水处理站,其中万年青污水处理站已投入使用,太平、石罢、焦寨、齐村等4个处理站正在建设,潘寨、夏庄、杨村等3个处理站已具备施工条件,与之配套的污水管网也已铺设逾5000米,预计9月中下旬将全面完工,届时,各村将充分实现“管网全覆盖、用水零污染”的目标,对持续改善辖区生态和提升人文环境有重大意义。(洛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