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扬州第四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8-20 8:5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民关注的扬州第四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一工程明年底完工后,第四水厂输出的自来水将从“合格水”升格为“优质水”。届时,城区3家水厂将全部供应经过深度处理的优质水。

  扬州市第四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是根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改造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市城控集团实施的重大工程,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与环境提升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第四水厂西侧,深度处理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次氯酸钠投加系统、预高锰酸盐反应投加与配置系统、中间提升泵房、臭氧接触池、活性炭滤池、反冲洗泵房、鼓风机房、臭氧制备车间、氧气站、污泥处理系统、二级泵房、1.8万立方米清水池及配套厂区总平等,工程批复投资概算为2.123亿元,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 供水水质,增强应对水源变化的处理能力,实现“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迈进,扬州城区自来水也将全部实现深度处理,城区和周边乡镇居民全部喝上优质水,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居民生活品质,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扬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