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污水零直排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8-22 8:47: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我省公布了1至7月“五水共治”“河长制”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前7个月,我省“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成绩显著,总体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221个省控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占82.8%,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水质断面。

  此外,列入国家“水十条”任务的100个地表水断面、5个入海河流断面、21个开展监测的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钱塘江、瓯江、曹娥江、苕溪、飞云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

  全省总体水质优良,水环境质量改善,“五水共治”“河长制”核心工作和重点工程的深入推进功不可没。截至6月底,全省已分别建成工业园区9个、生活小区58个、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12个;编制落实“美丽河湖”建设名录142条(个),完成建设44条(个),完成县级自评25条(个)。其中基础支撑、清洁排放整治工程、水环境质量提升整治和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等8个方面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基本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的工程更是提前、甚至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