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通江县城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已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18-8-27 9:00: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进行电网对接和附属设备的安装调试。

  施工方负责人朱乐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1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厂外截污干管12.7公里,厂内土建工程包括cass、挡土墙、鼓风机房、粗格栅、储污房等工程建设及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8月底投入试运行。

  通江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陈平介绍,整个工程建成后,通江县城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由原来的1.5万吨提升到3万吨,达到一级B标,同时,县城污水处理覆盖率由现在的不足50%提高到90%以上,污水处理后可以用于灌溉,达到二次利用的标准。

  “按照规划设计,通江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全年将处理生活废水1000万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867吨,氨氮削减200吨左右,将有力改善了通江县城市水环境质量,为实现城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陈平介绍,下一步,将与四川省环保厅进行联网,实现实时在线监控,通过电脑视频传输、数据监控等办法,对厂区设备运转以及出水数据达标情况进行有效监控,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通江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位于朱家湾,占地面积35.18亩,设计日处理污水3万吨。其中,一期工程1.5万吨处理量2012年已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主要安装、铺设厂外截污干管12700米、扩建污水处理池2口。(国际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