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8-31 8:43: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方面,通过新建和既有污水厂提升改造、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依法监管、加强技术指导、推进市场化运行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目前,全省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53座、每日处理能力92万吨,再生水厂8座、日生产规模25.5万吨,污泥无害化处置厂4座、每日处理规模460吨。全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从2012年53.5%提高到2017年的78.1%,提高了24.6个百分点。

  在此基础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按照“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落实好《青海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督管理办法》《青海省城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规划化运行台账(试行)》;启动城市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运行台账,完善运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规范化运行管理水平。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等工作,实施好在建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确保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满足需要,确保到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同步达到95%的目标。(青海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