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德市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处理规模达2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8-9-6 8:45: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住建局与常德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常德市皇木关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补充协议(二)》,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特许经营权为30年(含建设期),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作为江北城区主要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保护穿紫河、柳叶湖水质和洞庭湖的生态环境。

  BOT即政府部门就某个基础设施项目与企业签订特许权协议,授予签约企业承担该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和维护,在协议特许期限内,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特定的公用基础设施,准许以出售产品等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政府对基础设施有监督权、调控权,特许期满,签约企业将该基础设施移交给政府部门。

  皇木关污水处理厂BOT项目是《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的重点环保项目,二期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深度处理规模为20万吨/日(含一期5万吨/日),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

  据了解,投资方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全球排名靠前的环保企业,2011年,首创与常德结缘,双方签署《常德市皇木关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并设立常德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常德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