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如东县大力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9-7 9:04: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水全部排掉了,再也不臭了!”“集居点的污水池建成后,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了!”近日,记者在大豫镇强民村采访时感受到,村民们对村庄环境改善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强民村是我县今年开展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以来,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试点建设地之一。今年以来,住建部门已在各镇区建成22处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农村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用来处理零散排放的村民生活污水。根据每个村生活污水排放的具体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因地制宜选择设计方案施工。设施建成后,村民家中厨房、卫生间的污水通过自家管道流入初沉池,由初沉池隔油隔渣后,通过分散式或组合式管网送到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后排放。

  生活污水如何收集、处理,一直是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通过对全县环保现状、生活污水处理现状进行全方位调研,针对大部分乡镇财力短缺、专业人员缺失、技术力量薄弱的情况,我县按照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实施建设、统一组织运营、统一政府监管的“四统一”模式,以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进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全县污水治理能力。

  县住建局村镇规划建设科科长潘瑜介绍,县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已于7月初开始招标,预计本月底开标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届时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污水收集管网、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将高密度覆盖我县。项目计划建设期为3年,工程范围包括11座污水处理厂,400公里污水主管网,以及覆盖近50000户的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今年除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外,主要任务是4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35公里的污水管网铺设,以及70座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布点。潘瑜表示,项目的全面实施,将把全县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到新高度,真正落实乡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如东新媒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