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奉化区推进“污水零直排”工程

发布时间:2018-9-10 8:55: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中山公园正门脚下,一台开挖水平定向钻正在施工中,工地周围围着一圈黄色的隔离围挡,围挡南侧和北侧各挂有标识牌。这是我区“污水零直排”工程其中一个按文明施工要求进行施工的工地现场。

  今年我区共安排“污水零直排”创建项目111个,1至8月新开工项目76个,已完工项目27个。由于时间紧项目多,城区各处开挖较为频繁,加之其他施工项目众多,市民对此颇有微词。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在上阶段的巡查中也发现,部分项目工地存在围挡倒伏、建筑材料、建筑垃圾乱堆放、工期延长等问题。

  对此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做好项目环境整治工作,约谈了各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做好围挡及文明施工措施;加强督查巡查,多次下发督查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从严处理;制定《宁波市奉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巡查督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督查巡查工作及信息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府投资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做好项目各项文明施工措施。8月31日,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牵头组织了由锦屏街道、岳林街道、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治水办、区水务公司及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以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心城区“污水零直排”及市政项目工地文明施工、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城区主要的两个“污水零直排”工地,锦屏街道北段道路污水改造工程和广平路南段(南山路至桥西岸路)污水改造工程工地。位于方新碶新村的广平路南段施工始于8月2日,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国庆节后将在广平渠底铺设污水管道。锦屏街道北段道路污水改造工程于8月10日开工,由于在施工过程中遭遇中山公园山脉延伸岩层,钻挖延时了20天左右,预计国庆节前夕完工。这两个项目施工方为新源水务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陈军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影响交通,产生噪音,还可能影响周边市民家里的自来水水质,希望市民能够理解。考虑到市民进出施工场地有一定安全隐患,因此工地设置为封闭式,他们也将保质保量按时推进工期。

  记者从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了解到,下一步,我区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巡查督查文明施工落实情况,实行属地网格化管理,重点整治围挡、工地文明施工措施、施工进度缓慢等问题,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奉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