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于湾污水处理厂预计9月底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18-9-11 8:37: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位于新站高新区的于湾污水处理厂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2018年9月底正式通水,服务范围达到约62.5平方公里。9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合肥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已全部达到了巢湖流域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

  东北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全面升级

  于湾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新站区高新区祥和路与学林路交口西北,占地面积约94亩,规模5万吨/日,服务对象主要为京东方10.5代线、电商产业园等项目排放的工业废水及服务范围内磨店家园、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生活污水,服务面积约62.5平方公里。

  该项目出水严格满足《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合肥市东北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弥补环保治理短板,提升水环境质量,发挥水生态效益。

  此外,今年年底前合肥市还将拟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3座,规模40万吨/日,分别是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10万吨/日)、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20万吨/日)、陶冲污水处理厂二期(10万吨/日),目前已全部完成招标,计划2019年建成。

  2020年前污水处理将达到235万吨/日

  根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合肥市已投运污水处理厂22座,总规模213万吨/日;城区12座,总规模174.5万吨/日。如今,通过实施一系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自今年7月1日起,合肥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已全部达到《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相关人士指出,“这个标准比污水处理国家标准要求更加严格,说明合肥城市污水治理水平不断在提高,进入巢湖的水更环保。”

  按照建设计划,力争到2020年前,合肥城区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235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进一步提升,基本实现城市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出水主要指标全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合肥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