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将全力推进25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2018-9-13 8:47: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南海区召开佛山市第二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南海区情况反馈会。在会上,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部署了接下来的督察意见整改措施。

  在会上,佛山市第二生态环境督察组执行副组长赵颖表示,南海区开展生态环境督察工作以来,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广佛跨界河流重点断面改善,空气质量指数指标总体呈下降趋势。赵颖指出,南海区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今年南海区广佛跨界河流水质未达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问题多。

  陈绍文在会上表示,对于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将以广佛跨界河流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解放涌、三江口涌、罗村涌、佛山涌、芦苞涌、里水河、北村水系等流域综合治理,力争在2019年实现佛山水道横滘断面、西南涌和顺大桥断面达到省的考核要求。

  南海区还将全力推进25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力争在2020年前建成污水处理厂26间,实现总处理规模为104.9万吨/日。据悉,南海区还将完善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底前制定污水管网建设规划图,实行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纳污管网“一张图”管理,年内实现新建截污管网135公里,力争达到150公里。加强对建设项目排水设施规划、建设及竣工验收的监管,力争明年3月前,完成已建成和在建楼盘生活污水全部接入市政排水管网。(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