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铜梁乡村建起10多个污水处理站

发布时间:2018-9-14 8:53: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下午,在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水星村,村干部正在查看新村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情况。“这个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能力50吨,新村里的几十户农户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全部经过处理后到达国家排放标准才排放出去的。有效改善了过去‘污水靠蒸发’的问题。”村干部说。

  近年来,铜梁区加大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力度,先后投入数亿元完成了28个镇街的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实现了城市和场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把污水处理的建设向农民新村和乡村旅游景区延伸。

 

  据了解,铜梁已在土桥莲花湖农民新村、南城黄桷门农民新村、围龙龙苑村农民新村、东城水星村农民新村等村建起10多个污水处理站。

  在工艺的选择上,铜梁区通过多方考察、科学论证,选择了人工湿地、人工快渗和一体化膜技术,其中重点推广了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机动灵活、管理维护方便、建设及运行成本较低等方面的突出优点的一体化膜技术。有效地解决了集中居住地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早些年新村没有污水处理厂,排进溪河里的水又黑又臭。现在修起污水处理站,各家各户的污水顺着管道流向净化池,处理后的水清亮了,用于灌田、养鱼都没有问题。”水星村干部说。(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