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领导对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和污水处理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9-14 8:59: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和污水处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周至县黑河金盆水库水源地,依次察看市公安局黑河水源地检查站、黑河水库大坝、西安水务集团黑河水源地管理公司、黑河环保总站,详细了解黑河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前往田峪水源地,察看田峪水源地保护区标志标牌设立情况,违建拆除情况,农家乐整治情况,周边村镇污水处理情况。周至县政府领导、环保、水务和相关街办汇报了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和污水处理工作情况。

  据悉,全市已完成秦岭北麓重要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水源地保护区全部设立了水源地保护区警示牌和进入水源地保护区的语音提示装置。我市还下拨市级专项资金9570万元,支持秦岭生态保护区6个区县实施农村污水治理。通过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示范项目等,已解决秦岭生态保护区内33个村的污水排放问题。秦岭北麓剩余344个村已全部按计划纳入到2018-2019年PPP项目,目前正全面推进。同时不断普及推广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农村参与水污染防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今,农村污水治理覆盖率从2016年的10.09%,提高到2017年的22%,使我市农村污水治理单项考核排名由全省后三名进位至全省第6名。

  14日,调研组还将前往鄠邑区甘峪水库水源地、长安区石砭峪水库水源地,实地察看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进展情况,周边村镇污水处理情况,移民搬迁进展情况,农家乐整治情况,移民新村污水排放收集、处理等情况。(西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