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18-9-17 8:59: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14.6万城乡群众的期盼中,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历时4年建设全面竣工,正式通水。

  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是该县的重点民生工程,于2015年年初开工建设,共建成输水管线35.1公里,连通地湾、范家峡、三里店等10座水库,将隆德南部富余水量,跨甘渭河、朱庄河调引至渝河流域,实现流域、库坝间水量联蓄联调。

  该工程的通水运行,有效破解了多年来制约隆德县发展的水资源瓶颈问题,对保障和改善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该工程解决了隆德县城及工程沿线乡镇14.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8.5万人,农村人口6.1万人)的生活用水。工程总投资2.707亿元。主要建设地湾小型水库1座,铺设输水管道35.1公里,新建隧洞6座长6.48公里,修建泵站2座,布设各类建筑物208座。工程设计最大管径600毫米、最大引水流量每秒0.13立方米,年总引水规模190万立方米。

  工程建成后,可构建“南水北调、丰枯补剂”的水资源合理配置体系,推动全县水资源配置一体化、供水工程网络化、城乡水务管理一体化进程,并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新消息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