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嘉定南翔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8-9-18 8:41: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上海嘉定南翔污水处理厂是全国首座“清水砼”下沉式再生水厂,也是华东地区首座下沉式再生水厂,该项目地下部分隐藏的是污水处理厂,地上部分是开放式的生态绿地公园及科普教育中心,大幅度提高土地的利用价值,同时扭转了人们对传统污水处理厂“脏、污、臭”的观念,是一个环境友好、土地集约、资源利用型的污水处理厂,又被誉为上海最美污水处理厂。

  上海嘉定南翔污水处理厂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科盛路698号,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绿化工程绿化面积60799.5平方米,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秉承着“自然、洁净、生态、安全”的理念,兼顾工艺与功能、建筑与环境的有机融合,园区内生态湖与环园河水来自地下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的高品质水,栽植了大量的睡莲、荷花、慈姑、千屈菜等水生植物,目前已经吸引了白鹭、野鸭等鸟类前来栖息;园区内有一个长达3公里的健身步道和五人制标准化足球场,待项目开放后市民们可来此健身运动;此外,园区里还配备了一个12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此玩耍嬉戏;园区东侧的水科普博物馆主体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修装饰,这座集科普、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博物馆建成开放以后将向市民传递更多绿色环保的理念。

  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会全部建设完成并对市民开放,项目建成后工程服务面积达45.8平方米,不但能解决南翔地区的污水处理问题,更为周边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建身、娱乐的公园。(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