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溆浦县低庄镇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已完成 总投资6293.06万元

发布时间:2018-9-26 8:5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臭水体治理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溆浦县夏家溪,又名旋塘溪,总长3.8公里,起源于卢峰镇哑塘村,终点至卢峰镇警予广场汇入溆水干流,承载着夏家溪片区泄洪及近 5万常住人口的生活污水排放功能,经相关部门监测,夏家溪黑臭水域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为进一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防止水污染,溆浦县将夏家溪纳入县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重点。

  夏家溪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总投资约4680万元,主要采取沿岸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式进行治理,计划疏通改造溪道污水管网5.5公里,检查井加密169座,增设化粪池 80 座,硬化岸堤8000 平方米,渠底硬化 6500 平方米,并配以生态修复及景观路滑建设。2018 年 7 月 12 日已组织人员进场清淤,9月12日开始污水管网铺设。目前,已完成了垃圾清理和溪床清淤工作,累计清理垃圾约 3万立方米,并对流域进行了药剂除臭,完成了 600 米岸堤加固及 380米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2%,完成投资1960万元。

  下一步,溆浦县将在低庄镇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预计处理规模为5000吨/日,工程总投资6293.06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用地预审、环评报告及批复、项目科研报告及批复、初步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已委托中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施工设计,并同步启动征地工作。(怀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