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孝感乡镇全面开展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18-9-27 8:5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湖北省孝感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代建办公室孝昌项目部获悉,孝昌县11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厂区工程先后完成主体结构及验收工作,其中4个乡镇10月底可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整个项目预计明年2月底前相继投入运营,届时,该县基本实现全县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孝昌县乡镇生活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单纯依靠地方政府融资建设的模式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迫切需求,该县结合县情,率先引用“PPP项目”模式运作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与中信环境流域治理(湖北)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乡镇污水治理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包括11座不同规模的乡镇污水处理厂、1个污泥处理中心、配套污水收集管网232公里、污水箱涵3.6公里、化粪池229个、检查井2963个。工程涉及全县卫店、丰山、白镇、王店、邹岗、小河、周巷7个镇和小悟、花西、陡山、季店4个乡,总投资约2.28亿元。

  工程今年3月份开工,截至目前,11座厂区工程已先后完成主体结构及验收工作,主管网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0%。

  据悉,该项目被列为湖北省第一批开工建设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PPP项目”模式有效缓解了该县在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上集中投入的压力,使全县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得以提前实施,从整体上降低了治理投入。(孝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