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宜昌市16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8-9-28 8:38: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宜昌市召开“牢记殷殷嘱托,落实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宜昌晒出环保成绩单:截至今年8月底,宜昌市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5%、5.4%,优良天数比例76.3%,同比提升3.9%;国家、省考核断面水质和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建设美丽宜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时代和人民赋予宜昌的必答“试卷”。宜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印发《宜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提出了大气、水、土壤、农村污染防治、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改革完善环境治理体系7大方面工作任务、77条具体措施。

  打好蓝天保卫战,让蓝天白云“天天见”。宜昌市聚焦工业、机动车船和扬尘三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攻坚。上半年45家企业煤炭削减2.4万吨标准煤,全市20蒸吨/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已全部淘汰清零,20蒸吨/时及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和特别排放限值改造任务已完成过半。主城区重点工地在建项目扬尘智能监测系统和渣土智能监管系统基本建成。宜昌加快推进全市港口规范化岸电设施建设,建立了长江沿线首家船舶扫码岸电系统。

  宜昌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16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31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51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开工建设,13座已基本建成。”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城区11条、187公里不达标水体进行整治,新建截污管网124.21公里,关闭或整治排污口131个,除沙河正在治理外,已基本实现消除城区不达标水体目标。宜昌市制定了黄柏河梯级水库及东风渠灌区调度运行方案,先后对柏临河、玛瑙河实施了生态调度。

  宜昌市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土壤酸化治理。目前,测土配方施肥面积496.5万亩、占61.3%,完成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样板42个、面积10.3万亩;新增水肥一体化示范点12个。举办高山蔬菜土壤酸化治理示范样板5个、面积2.3万亩,核心示范面积500亩。制定9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一场一策”治理计划,目前已完成67家。此外,加强开展全市江河湖库围栏网箱、投肥(粪)养殖和珍珠养殖等违法养殖行为的巡查,重点打击围栏围网与投肥(饵)养殖行为和案件查处。(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