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同市恒安新区污水处理厂正在紧张施工

发布时间:2018-9-28 8:41: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恒安新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建的收尾、设备的调试工作。为尽快解决恒安新区收集范围内每日尚有污水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施工建设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投运,为打造“大同清”出力。

  恒安新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云冈区口泉乡落里湾村东侧,2017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由17个子项的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以及厂外配套管网工程组成,工程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刻都不敢耽误,不管酷暑严寒、白天夜晚,工人们总是奋斗在一线。大家经常早上6点多就开工,一直加班到夜里12点。”项目负责人李朝华介绍说,目前,粗格栅、生物池及污泥泵站等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建成,中控仪器仪表、生物池曝气系统、离心鼓风机等进口设备也已就位。预计达标投运后,日处理污水可达6万吨。

  恒安新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有“三多”:建设子项多、厂房设备多、工艺流程多。据李朝华介绍,要“调动”起污水厂林林总总的机器设备并不难,只需“听从”中央控制室的集中调配和控制管理,就能轻松维系日常运转,实现深度处理、提标改造,并对进出口的水量和水质进行在线监测分析。这是现代污水处理厂综合自动化系统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减少区域内污染物外排、降低污水对环境的影响,污水处理后还可用于厂内的生产用水、绿化消防、路面冲洗,有效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可削弱区域水资源压力,为维持水资源平衡贡献一份力量。(大同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