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熟市持续推进黑臭河道整治任务 确保2020年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9-28 8:54: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随着尚湖、昆承湖两起违法占湖建筑拆除工作的全面落实,标志着常熟市全面深化湖长制工作拉开了序幕,以改善常熟湖泊生态环境,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前一阶段,尚湖周边别墅区不断出现形形色色的居家水栈、亭廊棚柱,这些违法占湖建筑不仅破坏了尚湖整体环境,更是对饮用水源地造成了威胁。对此,虞山街道会同该市水利局,结合常熟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工作,连续5天对尚湖花园别墅区违法占湖的1处公共水栈和11户私人别墅总面积约800多平方米的涉湖违法搭建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整治尚湖周边环境,做好水域岸线的管护工作。常熟境内最大湖泊昆承湖也同步开展了整治工作。沙家浜镇联合东南街道、常熟市水利局等单位组织执法、施工力量,对宝宸湖庄45、69、70、71号正在施工中的违法占湖建筑进行了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

  今年上半年,常熟市水利局还会同各板块部门坚决拆除沿河隐患建筑,恢复被侵占水面,为河道生态环境腾出空间,改善河道环境,全市共计拆除黑臭水体整治范围内沿河隐患建筑近2万平方米。

  同时,该市加快河道空间整治建设,优化整治方案,积极主动增加黑臭水体整治投资,科学规划沿河景观带,提高河道沿岸景观建设品质。常熟市河长办副主任闻振东说,结合“散乱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该市水利局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占用河湖管理范围行为、违法建设涉水建筑物行为和违法向水体排放废污水、倾倒废弃物行为坚决实施整治。

  据悉,下阶段,常熟市水利局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在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同时,继续完成年初计划的黑臭河道整治任务,做到基本消除城镇建成区黑臭水体,到2020年基本消除常熟市黑臭水体、实现城镇建成区水体无异味、水质有效提升,进一步绿化美化城镇滨水空间,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指数。(苏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